(不用关注,很少发东西)

【奥尤】捡到瓶子的人

*cp奥尤

*3450字

*架空

 

奥塔别克捡到了个瓶子。

 

是个许愿瓶,玻璃的材质但里面雾蒙蒙的并不能看清内容。它就这样静静躺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没人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大概是某个在街上玩闹的孩子随手捡到便又马上丢弃掉,在他眼里这个破旧的瓶子还不如去掏蚂蚁窝有乐趣。但,奥塔别克把它带回了家。

 

与想象的那种留着滑稽长胡子、体型微胖的阿拉伯灯神形象差距太大,瓶神的眼睛是明亮的宝石绿色,似乎都能隐约看到映照在那上面自己的身形。他先是从中冒出烟气,随后化为人形,哦…膝盖以下的部分还是一缕烟雾的状态,少年外表的瓶神看上去是刚睡醒,眉毛压低心情不太好。

 

隔了好一会瓶神都没有说话,他自然也不敢去搭话,神话中的灯神都是以能够满足拾起者三个愿望,或是带来好运这样的善良美好形象出现,但从未提到过假如惹怒了对方又会是怎样的下场,搞不好就会惹上一身厄运。不过奥特别克想,这个少年怎么都不像会给人带来厄运的样子,因为他太漂亮了。

 

况且瓶神和灯神根本就是不一样的吧?

 

“你打扰到了我睡觉,才刚刚睡着就被你晃醒了。”瓶神喋喋不休抱怨着,从瓶子里跳出来,那一缕烟气也渐渐显形成腿的形状,没有穿鞋子就这样赤脚踩在木地板上。奥塔别克没想到,会是这位神先开口说话。

 

“不过既然醒了就说吧,你有什么愿望?”

 

“愿望?”

 

“把我叫醒不就是想让我满足你的一些愿望吗,赶紧说完我好继续睡。”

 

“原来是这样…但我暂时没有愿望。”

 

“哈!?”灯神愣了愣,用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奥塔别克,最后撇嘴转开头,“得了吧,没有谁会什么愿望都没有,尤其是你们这种人类,表情都透着一股贪婪劲,告诉你啊,只能说三个,不要太贪心。”

 

“目前没有,是真的,如果你很困的话,可以回去睡觉。”

 

“现在没有的话等你想好了再告诉我,啊,这是我必须完成的事情,在满足你的愿望前我是回不去的…该死,怎么会有这么麻烦的人类呢。”

 

他还真是从没见过了,虽然人类不管怎样都是麻烦兮兮的。

 

 

于是奥塔别克也就将坏脾气的瓶神留在自己家里。

 

他的名字是尤里·普利塞提,据说爷爷会称呼他为尤拉奇卡,但尤里反复的对男人强调,绝对不可以这样叫自己,没有为什么就是不行。

 

一个身负力量与使命长久待在瓶中的神,对人类的生活是完全不了解的,可一旦接触边会让好奇心膨胀爆发。

 

比如说现在是早上八点半,奥塔别克刚刚晨跑回家还没来得及做早饭,瓶神却已经醒了,实际上他不进食也没有关系,但和人类一起生活,总要也多融入进来一些。

 

奥塔别克没有买什么食物回来,身上只有一把钥匙和一瓶果汁。

 

“这是什么?”

 

“喝吧,胡萝卜汁,很有营养。”

 

“胡萝卜?那不是蔬菜吗做成果汁怎么可能会好喝。”尤里把头凑到果汁前,打量着那红红的颜色嫌弃的表情,内心是非常拒绝的。

 

虽然这么说了,他还是无法驱散强烈的好奇心喝了一口。

 

尤里发誓这是自己喝过最好喝的东西了。

 

并且他从这次后爱上了很多胡萝卜制品,例如罗宋汤,里面要多放番茄酱,最好是酸到不行的那种程度。胡萝卜汁一定要买门口超市里冰好的,如果不凉那它就不配做一名优秀的胡萝卜汁!

 

当然奥塔别克也每天外出回来后都会去一趟超市给他买好,最后不忘记放一些薯片之类的零食,人类的食物真是太好吃了。

 

 

或者说某天看到这个房间中电视第一次被打开时…他不可置信的几乎全身贴在那个发出声音映着人像正在播放电视剧的机器上,手指头几乎要把那屏幕戳出洞来,这他()妈是个啥,要知道他上一次从瓶中出来时可从没见过这玩意,准确来说是那会根本没发明出它。

 

这一切对尤里来说都太有趣了,他起初是不耐烦的,在这个家里没有待多长时间,可已经不想回到瓶中等待下一次为人类实现愿望完成什么狗屁使命。

 

他开始不希望奥塔别克许愿,这样说不定就能够永远留在这里。

 

话是这么说。

 

眼看就要到夏天。

 

尤里蹲在院子里,摆弄奥塔别克种在那里的几盆花和他叫不出名字的绿色植物,这是他家里唯一一点带有色彩的地方,但这一切都要比待在瓶子里睡觉不知道要有趣多少倍,平时对方出去工作,他就待在家里看看电视,玩会游戏机,最近天气开始热起来,他可以把这间房中的空调开到最凉,然后裹着小毯子楼上楼下来回溜达,最后去书房坐在可以转的椅子上来回转悠,拿几本为数不多自己可以看懂的书翻翻。

 

然后等到男人工作回到家中,会给自己做晚餐,他知道尤里在家中或许很无聊,有时候会带回不少给他解闷用的,游戏盘、或是漫画书。最后甚至教会了尤里怎么简单的操作电脑,光是在社交软件上就可以停留一天的时间。

 

“已经这么久了,还没有想到愿望吗你。”

 

“让你等这么久实在抱歉,可我还没有。”

 

他瞅准某一片叶子尖上停留的小腻虫,伸手捏着它的翅膀,然后放手心里吹走。尤里心里在暗自窃喜,但嘴上却说了完全相反的话。

 

“我说,你也太慢了吧,想个愿望有这么难吗,如果太迟我可就不会帮你实现了!”

 

然后我也就赖在这里不走了,哈。

 

“抱歉。”

 

“嗨你就只会说这句话吗,简直就像个木头一样,我叫你去做什么也都会去,就从不反驳我一下的?”更何况他到底在抱歉个什么鬼啊,又没人在生气的。

 

奥塔别克拿浇花的喷壶给这些绿色植物浇着水,空闲的那只手挡住尤里凑过来的脑瓜,防止一按下去就把他的金发给弄湿了。

 

“不会。”

 

嘿呀,好气哦。

 

尤里扒开奥特别克的手臂,再抓住按着喷壶的那只手,“那你就别浇花了,陪我去打游戏吧。”

 

“一会还有工作。”

“你刚刚说不会的!”

 

“等我做完工作,就陪你?”

 

“不成!”

 

“尤里…”

 

“啧!”

 

尤里漂亮的五官几乎都要皱在一起,狠狠地撇开了头,男人在一旁叫他半天都没有回话。

 

瓶神就蹲在原地,只要再来叫自己一次,就原谅他。

 

哦,什么原谅不原谅的,其实他也没在生气,就是想偶尔的耍个赖而已。

 

结果半天,对方却一声没吭,等一回头旁边已经没有了奥塔别克的身影。

 

卧槽!!!玩脱了!!!!

 

瓶神着急的踩好脚上比自己大上很多号奥塔别克的拖鞋,往屋里跑,中途还摔了一跤。刚一踏进屋内就听见大门扣上的声音。

 

他出去了,他生气了!

 

瓶神第一次产生危机感,完蛋了,如果在为人类完成任务期间被讨厌,是会受到惩罚的,况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想被奥特别克讨厌。

 

人类总是喜欢三五成群,喜欢热闹,总的来说就是群居动物的一种。在过去很多年中,也曾有很多人的愿望都是,想拥有朋友。

 

他实在无法理解拥有这么多朋友每天吵吵闹闹到底有什么好,而现在,他却突然冒出想拥有一个朋友的想法。

 

这个可怕的想法。

 

 

奥特别克只是出去买了点菜,一般情况下周末都不会出门,得储备好食物才行,现在家里也不只有自己,等到他连零食也买好两手拎满重重的塑料袋,手臂还夹着一根蒜蓉法棍后楞在原地。

 

是不是等到自己真的说出愿望之后,尤里就要重新回到瓶中等待下一个人,他会挤在小小的空间中沉睡,身边布满黑暗,与他现在所感兴趣人类生活的一切都将会无缘。

 

同时自己也会变成一个人,虽然一直以来都只是一个人生活。

 

从所未有的寂寞感将他包围,似乎是知道了自己究竟需要什么,知道了那想不出来的愿望是什么。

 

他不在乎有没有人在家中等待自己,不在乎买回去的食物是否有人会与自己共享。

 

重要的是,他不能失去尤里·普利塞提。

 

 

 

想到这里他几乎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家中了。

 

然而一推开家门,奥特别克就被突然冲向自己的身影吓的向后退一步,却反射性的伸手稳稳接住刹不住车的人。

 

“...?”

 

“喂你,这么半天去哪里了啊!”糟了,原本不是想这么吼他的,这下显得自己更不懂事,完了他肯定要更生气!内心戏非常充足的尤里几乎要蹦跶起来,无比后悔刚刚说的那句话,拜托了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面前这个人就显得很迷茫了,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突然这么激动,在生气…!?

 

“我去了超市。”

 

“超市…恩,恩???”

 

奥塔别克将手中两个大袋子暂时放在地上,手心已经被勒红显然是买了很多东西,里面包括尤里喜欢的胡萝卜汁,炸猪排用的肉甚至还有一件虎头图案的T恤,这已经不是第一件了,审美严重匮乏的瓶神对这个图案情有独钟。

 

什,什么,真的是去超市了吗。

 

“那个啊。”

 

“恩?”

 

“我说啊,我问你…”

 

“哦对了。”等他将买回来的一切都收拾好,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打断了对方正要说的话。

“我想到了愿望,虽然只有一个。”

 

愿望?

 

他终于想到了愿望?

 

不,不成,不可以说。

 

“我想,你能不能…”

 

拜托快停下!他还没做好立刻回到瓶中的准备啊!

 

至少要先把今天的猪排饭吃完!!!

 

“暂时不要回到瓶中了,尤里。”

 

是的,这就是他“自私”的愿望,自私的想要剥夺他作为神的一切,自私的想让对方留在自己身边。

 

当然,只要对方说出不,他也不会再提出第二次了。

 

瓶神睁开双眼,不敢置信的呆住足足有一分多钟。

 

然后,几乎是跳起来的动作一下扑过去,胳膊紧紧挂在他的脖颈上。“听好了,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就实现你的愿望。”

 

“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附加条件的?”

 

“少废话你听好就是了!”

 

“好…好。”

 

“做我的朋友吧,奥塔别克。要,还是不?”

 

紧接着,尤里就感到对方的手僵持在空中,最后拍向自己的肩膀。


突如其来的眩晕和耳鸣感。

 

 

 

“答案只有一个。”

 

 

---------

 

最近太忙啦,暂时没更新两本日记,但是这两天官方简直开了火箭太刺激就抽时间写了一小篇~ 

 

结尾那里只是做朋友而已,文里进展有点快了,相对就从朋友做起吧!!

 

最后奥塔别克经常说的那句选择问话,这次让尤里来说了,是因为全卷bd的漫画中,尤里问奥塔“想还是不想?”奥塔回答是,“There’ s only one answer.”超级戳我呜呜呜呜呜


评论(3)
热度(41)

© 蛋黄酱工厂 | Powered by LOFTER